逢君

第二章

  何立

  我在心里默念,未见已有大批的侍卫将我包围,待我发觉时,为首那位身着玄衣铠甲的人正站在何立身旁审视着我,而何立此刻漫不经心的轻摇折扇对着手下人说道“此人来路不明,压下去等待候审”随后便有侍卫上前欲绑

  来不及思考,直觉告诉我一但被控制怕是不好再脱身了,旋即趁人不备卸下侍卫的刀对峙,这么一系列动作,所有人都抽刀对准了我,乌泱泱的,还别说,这刀挺沉

  手里掂量着刀,环顾四周,盘算着这么多人要想杀出去够呛啊,目光撇到何立,这厮,倒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,只是这眼神中多了些许探究

  啧,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

  不耐烦的咂嘴“喂,我说何立,不如我们做比交易如何?”

  似乎没想到我会突然提起他,挑眉“哦~?姑娘想如何呢?”

  我扬了扬下巴“让这些侍卫退下,我单独和你谈”何立还未发话,他身旁的那位玄衣铠甲的人倒是开口了“他娘的废什么话”说着就要上前来绑我

  “哎~”一把折扇压在了那人肩上“孙统领不必如此着急,这姑娘既然这样说,那我们就如她所愿有何不可”说罢上前几步挥扇“都下去吧,再叫送套茶具过来”旁人应下

  待人走尽,茶具呈上,何立缓至桌边,掀袍而坐,撑扇轻笑“姑娘想如何做交易?现在无旁人,不妨说来听听”

  这一笑,竟是让我恍了神

  曾几何时,阿泽也是这般对我笑的,但不同的是阿泽的笑容是宠溺的甜到心里的感觉,而面前的这个人即便是在笑,也有种笑里藏刀的感觉,可是我还是…垂眸苦笑,或许有些贪恋吧

  “姑娘?”

  抬眼望去,何立正看着我似乎在等我答话,我吐出一口气,扔下手中的刀,来到桌旁一屁股坐在 “好说,你保我不死,我护你安危”

  其实我并没有把握这交易,但是最起码对付他一个人会更轻松

  何立不紧不慢的倒了杯茶,端起递至嘴边轻抿“想来姑娘也是个聪明人,你看我这院中可缺护我之人?”

  这意思不就是不需要,傻子都能听出来,我握紧拳头还是同他讲“确实不缺,可惜啊,这么多人竟无一人是你的人”我在赌,赌他需要个亲近之人

  何立放下茶具,嗤笑“身份不明之人同我讲这些?这交易怕是…”说罢就要起身离开

  “蓝桉”我脱口而出

  “什么?”何立回头望我,我与他对视“我说我叫蓝桉,年二十,无父无母”相视片刻,我打破沉默“我身手不错,可以成为你的利刃”他倒也没离开,好一会儿才问“为何?”

  为何?我抿唇眨眼,我也不知道…可能是因为你真的很像他…没能保护好他,那就来保护你吧,冲他摇头“不为何,活命罢了”

  听我这般回答何立来了丝兴趣“你怎知我就一定会保你?”我看着他那玩味的笑容和眼神忍不住翻白眼心里吐槽(废话,当然知道你不一定会保我,所以才让你一人留下好下手啊)我面上不动声色,手上却握起刚才顺手摸来的刀”那你想如何?”

  “呵~不如何,我们来玩个游戏”不知从哪里掏出来把匕首,在我面前晃了晃“我有一把诡刃,刀尖锁住便杀人,刀尖缩回便无恙,我们一试便知”

他将匕首递到我眼前“红蓝玛瑙选哪个?”

  (未完待续…)

评论(1)

热度(5)